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总结经验教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950

         530日我院电子技术系召开了2018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后总结经验交流会。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风光互补安装与调试、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四个赛项的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17级创新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今年我院电子技术系共参加以上四个赛项的省职业技能大赛及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的国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但与相关院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交流会上,参赛学生分别就自已备赛及赛场中的发挥情况做了细致分析。主要不足体现在:备赛中对基础知识及技能的培训比较忽略;训练过程中过多关注结果,对过程中的失误及错误不能很好的总结及提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导致比赛中出现问题后就慌乱,影响后面的比赛进程;备赛训练中小组配合训练及时间分配预案不足,导致比赛中出现状况后很容易打乱原来的计划;赛前培训时的仪器及工具设备与赛场上设备、工具有差别也影响发挥;参赛学生要观看以往比赛录像,培训时要还原比赛环境、比赛标准,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比赛时心态很重要,平时要营造紧张气氛,以适应比赛环境。同学们的总结非常接地气也很诚恳。

    会上,指导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特别对如何全面准确解读赛项的评分细则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好办法。最后,系主任陈伟元从作为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全国大赛裁判角度向大家详细剖析赛事评判流程、评分要点及赛前准备注意事项,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更清晰了解比赛的过程,有助今后的备赛工作更有序开展。

通过交流会,既总结经验、肯定成绩,也吸取教训、找到差距,促使师生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