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暨优质专业大讨论汇报会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1889

为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1 1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暨优质专业大讨论总结会在信1-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院领导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副院长邓建平首先对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他从常规教学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校企合作、国际交流项目等10方面作了全面总结,介绍了学院在现代光电职业教育集团、博众凡赛斯自动化学院和科大讯飞智能应用技术学院三大平台的运行情况,梳理了2018年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丰富成果,分析了当前校企协同育人过程中出现的瓶颈及其解决方案,同时也从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信息化应用以及教学相关制度建设等4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需要加强的重点教学工作,对 2019年启动“卓越课堂”为重点的新一轮专业建设活动作了动员。

随后,电子技术系主任陈伟元、自动化系主任孙加存、通信技术系主任范海健先后发言,就开展优质专业大讨论情况进行汇报。从汇报情况看,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大讨论活动,5位院领导都带队外出调研、对标学习,北至河北南至广东,共计走访示范级高职院校23所、2 所本科院校、10多家高新企业,大家对当前学院的专业建设存在问题看得很清楚,明确了专业发展定位与目标,有了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是一场凝心聚力的会议,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从2017年下半年起在全院启动优质专业大讨论活动,旨在通过主动对标学习,以问题、需求和目标为导向,准确检视学院各专业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出发,准确把握专业发展的定位与目标,创新发展举措,凝聚改革共识,强化责任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形成与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相适应、并富有苏州地方职业教育特点的专业发展模式和体系。

王亚在最后总结中肯定了2018年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按照新年学校第一次党委会提出的工作思路, 2019年教学工作要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不动摇,坚持“内涵建设提升质量”的教育目标不动摇,在强化课程育人功能、强化产教融合、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加强实践教学、加强“双师双能型”队伍建设等方面要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