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讲座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1739

41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黄山来校为通信系的相关学生作《信息类专业人才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职业发展及机器视觉技术应用》的讲座,17电子信息技术专业、17通信技术专业共4个班的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分两个部分,黄山老师首先介绍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现状,同时介绍了5G技术的发展对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影响及典型应用。接着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分析了在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的现状下信息类专业学生如何学习读书、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与人相处,从而实现个人成长,为后续走上工作岗位做准备。同时他结合自身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职场人的成长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讲座的第二部分,黄山老师通过介绍德创测控的机器视觉技术相关应用案例,分享了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应用场景,拓展了学生对机器视觉技术的认识。

黄山老师拥有3年机器视觉培训经验,在图像处理、机器视觉应用、软件编程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状与未来相融合,现场师生互动热烈,讲座取得明显效果,激起学生们对工业互联网及机器视觉技术等新知识新技术的浓厚兴趣,为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提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