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面落实平安校园迎检工作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130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的综合治理,落实创建首批“平安校园示范校”迎评工作,3月23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信知楼会议室召开平安校园迎检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张欣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各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欣院长传达了学校就平安校园考评工作的相关要求,详细解读了平安校园考核工作的具体内容,重点介绍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就台账资料、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及座谈等各方面的考评重点进行了明确分工。要求学院迎检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在做好实验实训室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各条线相关责任人在听取平安校园工作任务布置后,结合学院3月初的安全大排查活动,对当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长期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将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校园做为学院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不断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注重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将安全管理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除了定期开展宿舍、实验室安全大排查等常规工作外,着眼于安全管理工作的创新性: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的作用,在学校首创施行实验室助理制度,让学生协助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时,利用网络平台,对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制度考核,使新生一入校就认识到安全用电、按规定使用仪器设备的重要性;多渠道创新安全管理机制,实训中心研制开发出电源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师生的一卡通识别实现实验室电源的开通和切断,从而实现实验室智能管理及安全用电,均取得让人满意的效果。学院也将以此次“平安校园示范校”迎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排查安全隐患,多措并举,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