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安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1464

为有效的预防火灾事故,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及时有效的进行扑救,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以及发生火灾时人员的安全疏散,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制定方案。

一、火险预警信息报送

1重点部位一旦发生火险预警时,现场的安全责任人或管理人员应立即查清火情,迅速向相关领导报告。

2在初起火灾,火势较小事态可控的情况下,现场人员应立即启用内部灭火器材,进行补救。救护困、伤人员。

3发现火势较大,无法扑救,现场人员应立即向“119”报警,讲清起火单位、地址、火情及燃烧性质,并到路口接引消防车。

二、应急响应

重点部位发生火险预警,应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警,相关领导要即刻到现场进行指挥,应急组织小组(通信联络、灭火、疏散、救护、物资供应、善后处理)成员接到通知要马上到场,按照事前应急预案确定的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三、应急处置

1在火势较小事态可控的情况下,灭火行动组或现场人员应立即启用内部灭火器材进行扑救。火势较大,无法扑救,应立即向“119”火警台正确报警处置。

2疏散引导组要利用喊话、警报、手势等方法,指挥人员迅速沿疏散通道线外疏散,确保安全。

3安全救护组要对现场的伤员进行救护,对伤势严重的要立即向“120”急救中心呼救。

四、善后处理

1安全保卫要及时控制好现场,拉好警戒线,尽可能的保留相关证据,以便事后调查处理。

2对目击证人,要记录在册,第一时间了解事发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善后。

3在必要条件下,封闭校门,做好新闻媒体的采访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