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885

2019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0194月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12个班级在班内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以视频播放、文件法规学习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含义,掌握了防止通过手机、网络等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常识,增强了同学们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意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活动二:“国家安全关系你我”讲座

201941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信1-311召开“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主题讲座,2018级的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通过对国家安全法律历史沿革及具体内容讲解、实际案例播放的形式为大家具体阐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保障国家安全和关于国家安全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做以及肩负什么责任?”通过本次讲座,提升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活动三:“国家安全”知识视频学习

2019415日至420日期间,201815个班全体新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国家安全知识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要规避风险,切莫因小失大,把国家安全置于重要的地位,为建设强大祖国保驾护航。

学院微信订阅号推送了国家安全相关的内容供师生们学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以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