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科大讯飞智能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研究企业学院发展规划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1413

528上午,科大讯飞智能应用技术学院工作会在信知楼2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讯飞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总体思路。学校副校长陶亦亦、讯飞学院执行院长张欣、讯飞学院副院长胡江院、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张芬、电子学院电子系主任陈伟元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讯飞学院副院长邓建平主持。

会议就企业学院建设提出了面向区域智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建立实践中心、创新中心、社会培训中心以及构建吴语言研究中心等发展规划。在专业建设方面,学院将依托学校新开设的智能产品开发专业,联合省高水平骨干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等相关专业打造以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的专业群;构建完整的智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制定高职教育智能应用技术方向人才培养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实践环境建设标准。在资源建设方面,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整体打造适应于智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环境,开展优质教材建设,形成整套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在联合人才培养方面,将重点建设培训中心,校企联合培训人工智能专业师资团队,联合开展智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为社会相关人才培养与认证提供服务。在科研合作方面,将充分发挥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优势,结合学校吴文化研究成果,组建吴语言研究中心。

会上,张芬充分肯定了讯飞学院前期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智能应用技术学院建设要围绕高品质企业学院建设和培养一流的智能应用技术技能人才,明确建设目标,制定考核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将工作责任到人,深化企业学院建设。胡江院副院长感谢学校高度重视与科大讯飞合作,他表示科大讯飞将积极发挥其在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调动各类资源支持并积极推进讯飞学院建设。

陶亦亦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企业学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讯飞学院建设,全力支持讯飞学院发展,并希望讯飞学院要抢抓高职教育智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制高点,快速发展形成领先优势。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讯飞学院实质性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将为苏州市以及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积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