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规划青春,启航新征程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2046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职涯节纪实

  

619日,随着我校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节也圆满结束。从三月初春到六月夏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围绕中心任务、对标内涵质量建设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创新创业、职涯规划、职前培训、“三困生”就业帮扶等肋力活动,收获满满。

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所突破

今年,我校将传统的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与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合二为一,学院积极承办该项赛事,全过程做好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服务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学生自主申报,有近50个项目上报至互联网+大赛申报平台。初轮筛选后有12个项目进入院部初赛。经过校复赛的激烈角逐,五个项目被列为校互联网+大赛培育项目,其中智能运动小车项目在五月份校决赛中表现突出,被学校推荐申报参加暑期省互联网+大赛。

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再创佳绩

传统赛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也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学生的踊跃参与。经学生自主报名和辅导员积极推荐,大二绝大部分学生都参加了“武进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认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完成上传,每个班至少推选两名选手参加院级复赛。经过激烈的PK17通信技术2班的曾子涵和邓文静脱颖而出,进入校复赛角逐,并凭借复赛的优异表现成功晋级校决赛,他们将在九月份校决赛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

    三、朝阳讲堂、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挑战赛突出校企合作特色

    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间,学院邀请三位校企合作单位的人力资源、技术研发高管来校作客朝阳讲堂,共计9个班级,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接受职前教育,催生学习动力,弘扬工匠精神。5月中旬,校企联合举办第二届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挑战赛,30多名大二学生经两周的培训及后一整天的比赛,极大提高学生掌握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应用知识和技能,17智控班段舒罄同学获得了企业赞助的大奖。

    四、开展“春风”行动,卓有成效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了帮扶“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三困毕业生实现就业,学院于三月份启动“春风”行动,建立了20多名“三困生”的帮扶档案,并于4月和5月举办多场招聘会,联系了20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包括亨通集团、友达光电、儒拉玛特等优质企业,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学院60多名毕业生再就业。学院还特别为转本落榜的100多名毕业生提供了接本升学或推荐就业的机会,其中50多名毕业生选择接本升学之路,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实现95%

    除此以外,学院在职涯节期间还较好地完成了校就业指导中心布置的2019届毕业生首次问卷调查、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等任务,多措并举、精心布局,肋力学生成长成才,毕业生们离校时,都带着满满的收获幸福地告别母校和师长,踏上就业或求学新征程。

    规划青春,启航新征程,让我们在2020年春天下一个职涯节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