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1957

75日上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陈之莹主任、培训部李璋部长、中认英泰朱益新副总、人事经理蔡伟栋等一行4人来访我校,双方就苏州市地方产业质量认证人才培养和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商讨。学校校企办副主任张芬、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欣、副院长邓建平及电子系骨干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谈,苏州市光电缆商会副秘书长冯峰也出席了本次会谈。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是质检总局下属事业单位,也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完成了国家质量标准制定155项,承担了国家级课题35项、省部级课题70项。陈之莹主任介绍了全国检验检测机构的规模、质量标准制定和质检产业的发展,特别对认证中心在质量检验检测人才培养、课程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与高职院校开展联合人才培养的想法,希望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平台共同推进发展。

张芬副主任对我校的校企合作状况进行了介绍,表达我校与认证中心合作的意愿,希望在推行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人才培养形式上有所创新,服务苏州市地方经济发展。张欣院长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国家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期待借助国家资源库建设平台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丰富的检验检测方面的资源,双方共同开发相关培训案例和课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能够依托苏州市现代光电职业教育集团,为中心开展地方产业标准制定提供服务,也为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保障。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来访,使我校在质量检测和认证服务等方面人才培养上有了新的更高的目标,将推动我校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打造质量工程的苏职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