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教育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650

10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信1-208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教育,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刚开讲党课第一课。

陈刚围绕《团结奋进逐梦》为主题,以电影《建党伟业》精彩的片段开篇,讲述了19217月发生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残酷年代有志之士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与激情,调动了现场气氛。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国70周年大典上的重要讲话,使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为使青年学生便于了解党的性质、宗旨等基本知识,陈刚对党章内容作了详细学习辅导,也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作了重点辅导,阐述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基本程序和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撰写要求等,并向大家推荐学习平台和学习书目。他向在场青年学子发出号召:新时代已经来临,新征程已经开启,大学生要勇担时代重任,不懈努力,砥砺奋进,让奋斗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迸发出更璀璨的光芒,激起了在场100多位2019级新生的强烈共鸣。最后,陈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一起重温《建军大业》《血战湘江》《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中的精彩故事,又一次把00后青年们带入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革命青年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的峥嵘岁月,提升了党课的效果。

本次教育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刚踏入大学新生开启的入党教育第一讲,旨在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增强对党史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