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重温红军长征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697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8日,在信知楼310举行了“重温红军长征路,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

主题教育从学生深情朗诵毛泽东同志的一首气势磅礴的《长征》诗中开始,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图,学生们上台分别讲述发生在瑞金、遵义、飞夺泸定桥到吴起镇等红军长征路上感人的故事,故事中,学生们还配上了众多反映长征情景图片、诗歌、音乐等,使故事精彩纷呈。85年前,红军战士脚穿草鞋,夜渡滔滔于都河,开始了万里长征。血战湘江,四度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跋山涉水、九死一生,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绘就了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史诗,在教育现象被真实重现,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而奋斗到底的英勇不屈的顽强精神和毅力引起青年学生深深思考。今天带领青年学生重温长征路,旨在追寻初心、坚守恒心、激发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长征永远在路上,长征永远在脚下。



美丽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陈,精彩的华章总在实干奋斗中抒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广大的青年应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放飞青春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