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指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83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通信类专业教学标准体系,探讨通信类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模式,创新通信专业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学改革,引领职业院校专业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16日,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工信行指委通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指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高职院校及相关企业的领导、专家、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工信行指委通信专指委副主任郭长庚院长主持,工信行指委通信专指委主任孙青华教授、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陶亦亦、工信行指委通信专指委副主任胡鹏院长、蒋清泉院长,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波涛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陶亦亦副校长代表我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大高校、企业的专家与教师,同时对我校的历史与发展作了总体的介绍。通信专指委主任孙青华教授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会议主要围绕5G技术发展、移动通信竞赛、通信专业研讨、课题评审等相关主题展开。会议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做了“5G移动通信”为主题报告;邀请了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专家组围绕赛项进行了项目的总结与研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分享了本次承办赛项的经验。来自企业的相关专家领导从产教融合的角度共同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通信类智联网技术、卫星与导航技术专业进行了专业标准的研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年度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参会的专家老师对5G技术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后续新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