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无奋斗 不青春”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2218

124日下午,苏州市职业大学“无奋斗 不青春”——优秀受助学生分享会在信知楼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学生工作处“载梦之舟”辅导员工作室发起,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以及管理学院共5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分享。

分享会上,5名优秀受助生围绕“无奋斗不青春”的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中有学生会主席、协会会长、志愿者和创业者。“大家会做饭么?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是6岁,所以现在我的厨艺很棒。”18学前2班的徐洪勤在生活的洗礼下依然积极阳光,你很难看出身形娇小的她管理着星梦缘话剧社,还考取了国家乒乓球的三级裁判证。来自18智控1班的刘华龙讲述他参与临终关怀志愿服务的经历,给老人洗脚、剪指甲、梳头发,陪老人聊天。当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他觉得内心充盈与富足。获得苏州市“三新四创好青年”、“最美职校生”的17应电4班韦婷婷,以创客的身份讲述了创业的心路历程,创业不容易,但是方法总比问题多。来自艺术学院17级学生会主席高冉,同样获得很多荣誉,有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等,这些荣誉背后的努力让在场同学叹服。最后,担任西门子会长的赵魏同学则分享了活动组织中的感悟与成长。

通过5位同学真情实感的分享,让现场的同学触动很深。互动环节,来自全校的40名同学各抒己见,纷纷谈了个人感受:有的说虽然我们出身贫困,但是我们精神可以很富足,未来的生活是靠自己创造的”;有的说“资助圆了我们的求学梦,我们应当心怀感恩,今后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的说“对比之后,有些惭愧”,看到了自身努力程度不够。

最后“载梦之舟”辅导员工作室万嘉懿老师对分享会做了总结,“世事洞明皆学问”,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保持学习力,日后一定会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作为资助老师,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经济的困难。此外,俗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同学们真的能学习分享者的奋斗精神,在心中开出花来,以昂扬的状态自立自强,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