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寻美苏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280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金秋出游
  久违的太阳好像就是为我们金秋出游准备好的,趁着秋高气爽,11月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组织老师前往太湖金庭景区和天平景区,访古村,赏红枫,登天平,寻我苏州美景。 
早上8:00集中出发,去往金庭的途中,我们的眼睛被太湖美景扰的一刻不得空闲,放眼望去,天苍苍,水茫茫,烟波浩瀚,水天一色,仿佛水在天上,天在水下,十分壮观。 
历经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来到活动地点——“明月湾”,因其地形宛如一钩明月,故称明月湾,但又相传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和美女西施曾经在此共赏明月,由此得名。在明月湾村口处,有一株已千年香樟树,大家无不感慨其虽历经千年沧桑,却依然生机盎然。随后我们参观了明月湾三处民居,最后来到了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廉吏暴式昭纪念馆”,寻访这位千古难得的传奇廉吏的生平事迹,暴式昭及其家人有操守,有作为,甘守清贫,为民请命,不顾个人窘境和前程,智斗恶势力,值得敬佩学习。站在古码头远眺太湖美景,不少老师拿起手中手机、相机,拍下了大家快乐、放松的一幕。
午后,全体人员驱车来到素有“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的天平景区,尽管人山人海车难行,也挡不住大家前行的脚步。
来到天平山,一雨一枫,一飘一落,红枫染醉在山林中,斑斑驳驳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老师们或漫步在古枫林中,摄取最美的镜头;或勇登天平山顶,体验一腔天高海阔的怡情;或在玉泉轻吟处寻访范仲淹先祖祠墓 ……各有各的乐趣。缕缕清风飘荡着我们的欢笑,片片落叶记录着我们的心情。
最后,老师们伴着夕阳的余辉,满载一天的欢乐与收获,依依不舍的与美景告别,结束本次行程。这一天短暂却快乐的相处,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增加了相互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将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