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专转本考前辅导培训班介绍

  1. 为什么要参加考前辅导培训

(一)专转本的含金量

符合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后,颁发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上会标注专科起点本科,来与高考录取的学生区分,但都属于全日制统招本科;学位证则没有区别。

选拔考试政策的要求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实施方案》(苏教学〔20196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的精神,明确了从2022年起电子信息类试点专业大类的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以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

三)学生提升理论科目的需要

电子信息专业大类专业综合科目基础理论考试大纲》规定考试科目《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三部分,满分150占比为4:3:3中等难度题约占50%,较难题约占20%这些基础理论课为一年级学习,考试前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大部分同学的实际能力与选拔理论考试的难度有一定差距,需要一定的教学辅助提升基础理论考试科目的水平。

(四)学生提升操作技能的需要

电子信息专业大类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大纲规定》综合操作技能主要考核电子电路识图电子元器件的手工装配与焊接电路系统功能检测调试等能力,能满分80分,考试时间50分钟。这些能力需要学生反复训练,达到熟能生巧,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1. 校内培训的优势

(一)多种授课方式

应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资源,发挥网络学习快捷方便的优势,设立视频授课、学习笔记和模拟练习,有效提高备考效率;

(二)名师面授

针对考纲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梳理,注重与考生实战紧密结合,是复习备考的必

工具;与网络学习课程配套使用,相得益彰。

(三)专属实践环节

校内培训班配有实践课程所需的各种专业设备,如信号发生器、示波器、多路电源,并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指导实践。专业教师面对面专业辅导,为学员梳理理论知识,精炼要点,答疑解惑,与学员积极互动;手把手进行专业综合操作技能指导耐心辅导,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操作能力,提升考前复习效果。

(四)避免上当受骗

相比校外培训班动辄7000-8000元的学费,校内只收取教学成本,给予学生实实在在的优惠。校内培训班不存在欺诈倒闭的情况,只要认真学习,就能提高能力。可以避免因校外机构跑路或者疫情防控产生的各种损失。

  1. 专转本培训报名时间和就读方式

学历提升详情请咨询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学院培训办

招生对象: 2020级学生

专转本培训报名时间:即日--20223月底。

报名费:   2824

培训时间:      20225月起的课余时间(开课时间待定)

报名地点:      信1-307              联系人:        李艳霞老师

联系电话:      0512-66503936

  1. 相关考试文件的链接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普通高校“专转本” 选拔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

         https://www.szjm.edu.cn/jwc/info/1106/5386.htm

  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专业大类设置及统考科目:

  http://jyt.jiangsu.gov.cn/module/download/downfile.jsp?lassid=0&filename=d6caa319679d4f1c9beb71979e226fe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