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956

为了更好的帮助应届毕业生准确把握和恰当定位自己的择业目标并找到理想的实习岗位,充分发挥个人才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2017年举办了多场招聘会和就业指导讲座。

截止至201711月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共组织了19场专场招聘会和11场就业讲座,其中,主办了一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光电缆行业专场校园招聘会、参与承办了由校就业中心主办的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苏州市职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等。招聘会吸30多家大中型企业参加,诸如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凡特斯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等。招聘涉及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品质工程师、技术岗等多种专业岗位。11场就业讲座主要邀请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英华达(上海)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人事主管,就行业的发展前景、岗位的设置变化,入职员工的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等主题进行宣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贯穿在学涯教育过程中,重点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事前广泛做好宣传发动,保证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鼓励学生要大胆积极的与在场的公司进行有效的交流与沟通,达到彼此之间的一种认同,进而将自己手中的简历投到心中满意的公司去,得到自己满意的职位。在学生们面试的同时,学院领导也时常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招应聘信息,了解市场行情,以便应答学生的疑问,服务好就业工作。截至到11月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69%

就业讲座、招聘会的系列开展,使得毕业生们获得了一定的就业观念、求职信息及面试技巧,同时也使在校的毕业生对于现在的就业形势的严峻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认识到要想获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必须学好专业技术知识,在拥有扎实基础的同时要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