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成就学生,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086

---2018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职涯节纪实

随着612日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落幕,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节全部结束,整个职业生涯节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参与,收获满满,大学生职涯节成为成就学生的优质平台之一。

Number1创业、职涯规划大赛有亮点。

3月到5月,每年传统的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申报选拔后有12个创业项目进入院部初赛,院初赛于420日举行,经过激烈的PK,黄志坚的光伏技术服务和韦婷婷的安巡机器人两个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复赛和决赛,在530日的校决赛中均获二等奖。

另一项传统赛事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也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从大二上学期,辅导员们在担任大学生职涯规划教学任务时就有意识地挖掘选拔“人才”。今年的初赛,大二全体学生都参加了“武进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每个人都上传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每个班都推选了一名选手,在424日的院复赛中,16电信1梁瑞、16通信2丁雯丽,16通信2李亚捷表现突出,经过一轮加时赛,梁瑞和丁雯丽进入校复赛并成功晋级校决赛,在备战校决赛期间,指导教师加班加点,亲自为选手物色联系相关企业,进行岗位体验的指导,打磨职涯报告、训练演讲技巧,最终在决赛中,梁瑞高分获得了二等奖并有机会参与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丁雯丽也拿到了三等奖。

Number2创新竞赛有突破。

为了配合学校申报省互联网+大赛数量上的要求,学院积极动员学生申报各类项目,有超过30个项目上报互联网+大赛平台,最终我校获得了5个参加省赛的名额,其中副院长刘韬教授领衔,张旭博士、张苏新老师指导的水肥自动灌溉系统成为今年互联网+大赛省赛推荐项目,祝愿他们能更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团委口子主办的挑战杯“彩虹人生”大学生课外作品省赛中汪义旺老师的项目获得了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学院有6个项目申报2019年“大挑”培育项目,职业生涯节激活了学院中青年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Number3院部活动有特色

在今年的职涯节院部特色活动中,学院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紧密结合电子信息专业的特色,与苏州镒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大学生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职业体验赛,企业把工业机器人设备搬到校内,安排了6个班一百多名大二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技术培训,选拔了10多名技术能力强的学生于69日举行了比赛,最终16通信2班朱砚薇获得了第一名,获得了企业赞助的丰厚大奖,同时七月份将有60多名学生深入企业一线真实地去体验感受工业机器人对电子信息类岗位颠覆性的变革。本项赛事也是校团委今年校园文化节学院承办的活动之一。

Number4“春风”行动有成效

为了帮助“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三困毕业生就好业,学院于4--5月期间举行了多场招聘会,联系了10家校企合作单位,不乏亨通、儒拉玛特等优质企业,提供了近400个就业岗位,吸引2018届近百名毕业生参加,最终有50多名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同时学院还特别为转本落榜的100多名毕业生提供了再次报名接本升学或招聘就业的机会,为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实现95%这个重要的内涵质量指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以上活动以外,学院在职涯节期间还认真完成就业指导中心布置的创就业知识竞赛、2018届毕业生第一次跟踪问卷调查,组织了近200名学生参加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等。

有了2018年打下的丰厚基础,我们相信明年的大学生职涯节将更加突出活动的内涵、比赛的水准和参与的质量,让我们2019春季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