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项目化教学创新班2018年度创新成果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212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19日下午,在归耕楼304和信知楼317,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行了项目化教学创新班2018年度创新成果汇报展示专题活动,副校长熊贵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欣、副院长邓建平、电子技术系主任陈伟元教授以及电子系骨干教师等一行15人专家组参观、聆听了学生的作品讲解。

    熊校长带领专家组首先参观了创新班学生搭建的太阳能发电检测系统,然后,逐一察看有关野外多功能救生包、全自动水质检测系统、步进电机驱动与监控系统、基于脑电波的形状记忆合金仿生手指关节、智慧大棚、智能垃圾桶、多自由光角度平台等一批创新设计产品。详细听取有关野外多功能救生包如何具备人体生命体征检测、户外环境监测预警、安全保障、紧急定位求生等多个实用性较强的应急系统和全自动水质检测系统如何实现“无人”化全自动的水质取样、检测、分析、记录,对需要监控的水域多位置点布设,并通过NBLOT通信技术,将水域水质数据上传至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两个项目的创新设计理念和技术应用得到了专家们纷纷点赞。

    此次作品展示汇报是学院项目化教学创新班开展一年来的第二次集中专题活动,与上半年的汇报交流相比,在作品难度、创新性上均有明显提升,反映了创新班学生创新设计和创新应用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伴随着应用电子技术省级骨干专业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学院应用电子技术综合改革的试点项目,项目化教学创新班实现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有机融合,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落地生根,我们静待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