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新时代共青团奋斗精神”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97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3日下午,29名团干部和2名优秀创新创业团员青年齐聚在信1-310智慧教室参加由苏州市职业大学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主题大讨论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杨静主持活动、校团委陈惠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静给大家详细解读了苏州市共青团奋斗精神中“三敢三勇”团组织、“一心五同”团干部、“三新四创”好青年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围绕如何夯实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作为、增强团员青年担当等议题展开讨论。随后,院团委副书记陈颖同学就如何当好“一心五同”团干部、17通信2班团支书邓文静同学围绕如何创建“三敢三勇”团组织、创新班周雷、韦婷婷同学结合争做“三新四创”青年分别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实践成果。

4位团员青年主题交流发言后,与会的团支书们围绕着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交流思想,热烈讨论,产生了较大的心灵碰撞和共鸣。杨静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并不时引导大家,她说社会在向前发展,时代在不断进步,青年团员要以新的形象展现在新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与时俱进,要以新的形象面对新的时代,以新的特点去适应新的时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青年的期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学习,把个人的追求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本次大讨论活动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激发了团员积极践行“三敢三勇”新时代苏州共青团的奋斗热情。接下来,团组织将继续深入领会新时代共青团奋斗精神,进一步加深、扩大与青年团员的交流深度与广度,传递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