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实训室安全教育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1274

   九月开学季,实训室安全教育对于以实训课程为教学核心环节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入学新生来说,显得至关重要。为切实加强新生在实验实训场所参加实践教学环节时的安全规范的操作行为,尤其是使用电气设备设施的规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增加了实训室安全教育考核这一特有的入学教育环节。

    从2015年开始,我院所有实训实验场所开始实行刷卡取电。新生在刚入学时,会拿到一份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材料。通过晚自习自学以后,新生可以登陆手机微信或者电脑进入实训室安全教育考核平台进行测试。如果测试通过,系统会自动开通实训室刷卡取电的权限。未参加考试或者考试未通过者,则无法使用实训室有关设施设备。

    实施这一举措,大大减轻了学院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现场教学安全指导的工作量与压力。截至10月10日,我院2017级新生已全部完成实训室安全教育考核。从第八周起,全体新生也将陆续进入实训室,完成相对应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