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顶岗实习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367

    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5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首批20名学生将奔赴山东、浙江等地高新企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顶岗实习。为提高学生顶岗实习的安全意识,6月5日下午,学院在信知楼207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首次毕业生顶岗实习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党总支陈刚副书记,首先对20名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在实习阶段的安全问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在工作场所和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企业设备操作规定,禁止随意启动关闭设备,重点是坚决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二是在外出时要结伴同行,相互照应,特别是要注意防盗、防诈骗、防交通意外,同时也要强化遵纪守法;三是要建立有效快捷的网络、通讯等联系方式,碰到工作与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应及时与老师、企业导师沟通解决。然后,邓建平副院长就顶岗实习过程中的电气设备安全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勉励学生要紧紧抓住当前自动化产业高速发展的良机,珍惜顶岗实习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特长。会上,全体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还按照院部要求签订了实习协议和安全责任书,并办理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