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前往昆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903

为使党员深入领会“昆山之路”的精神内涵、发展历程和显著成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025日组织党员赴昆山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上午,党员们来到千灯古镇参观江苏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史学家、语言学家顾炎武的故居。顾炎武是明末清初著名的爱国学者,他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世名言,成为一代又一代旨在报国的炎黄子孙的座右铭。走进顾炎武故居,讲解员结合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把顾炎武先生贵廉有耻、责任担当等勤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故居的每一处都体现着顾炎武先生的远大抱负与对祖国的热爱。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并不时互相交流心得,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和了解,深化了清正廉洁的理念,强化了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下午,大家赶往昆山科博中心参观“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分峥嵘岁月——精神内涵与发展历程春华秋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走进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35城市规划全新一跃五个篇章,在这里,大家看到了藏着记忆的老物件、发黄的审批文件、并不清晰的影像资料、先进的科技产品……展示的不仅仅是昆山改革开放沉甸甸的硕果,还有昆山人在时代大潮中奋楫争先和顽强拼搏的身影,这些都是昆山上下同心、为梦想拼搏的生动缩影。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全体党员心灵受到极大震动,也让所有世人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党总支组织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从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动力、激活勇于创新的基因、提振担当作为的精神,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将“昆山之路”的精神、责任担当行为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材,努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品质院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