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职场早规划,幸福早相伴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893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职涯规划指导讲座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帮助2020届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找到理想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316日邀请江苏省产业教授、苏州市职业大学凡赛斯自动化学院院长、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先生利用腾讯会议给学院自动化系的2020届毕业班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职场早规划,幸福早相伴》的在线指导讲座,做到停课不停学,指导不间断。

讲座从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和审视自我出发,让同学们从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个方面分析自我特性,挖掘自身特长和兴趣所在,以期做到全面认识自我,在未来成为“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结合经济发展趋势,蔡总对自动化行业的职场情况做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成为一名合格的行业人才所要达到的要求,告诉大家初入职场要有一颗平常心,胜不骄败不馁,做职场“最坚强的泡沫”。最后蔡总告诉同学们要永远保持一个向上的奋斗姿态,学会独立思考,自我解决问题,拒做“巨婴”和“啃老族”。结合当下疫情期间无数医务工作者舍生取义、投身一线、救死扶伤的义举,蔡总激励同学们要向这些英雄学习,早日树立宏大目标,培养自我担当,为这个社会的发展多发一分光,多发一分热,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人努力奋斗。

在线辅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在疫情造成就业形势复杂多变的当下,学院及时安排在线指导讲座可谓是受益匪浅,仿佛给大家原本迷茫和不安的前路照亮了一座灯塔,让大家心中有了信念,脚下也有了力量,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懂得了如何朝着这个目标坚实迈进。本次讲座也是苏州市现代光电职业教育集团就业与培训委员会组织的2020年就业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期待后面更多的职场专家为2020届毕业生就好业现身说法、传道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