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克服疫情影响——实践教学“口袋实验箱”来帮忙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908

    《单片机应用技术(C51)》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常规教学模式下需要安排大量课时在实验室进行实践教学,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实验室集中实践教学。如何破解疫情下的难题,电子技术系的老师们打破习惯思维,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口袋实验箱”新型实践教学优势,在开展线上理论教学的同时,协调筹集了一批与课程教学配套的“口袋实验箱”,学生返校后由专业老师分发给同学们每人一个实验箱,让同学在宿舍通过实验箱即可以完成课程的实践部分教学和练习。

    来自2019级应用电子技术(1)班的同学们,对这种在宿舍就能够做实验的模式,非常喜欢,晚上十点多了,同学们还在饶有兴趣调试,汪义旺等任课老师则候在线上及时耐心解答大家遇到的问题,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学习效果。

    这种基于口袋试验箱的“在线直播+远程指导+学生线下实践”的新型在线教学模式,实现了在线理论和线下实践的同步,培养了学生利用课外时间自我探索式学习习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丰富了该类专业课程的教学方式和实践方法,为学院电子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做出了可喜的探索与实践,值得老师们学习借鉴。

线上直播教学

线下的宿舍实践

学生课外时间的自我探索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