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坚持疫情防控与巡审督查“两手抓”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768

---第五批巡审督查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首先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推动二级学院内部管理与改革,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校巡审督查工作组于2020424日至59日进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巡察审计联动督查工作。
   4
27日上午,巡审督查组在信知楼1-218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会议由巡审督查组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俞建伟主持。会上,学院副院长邓建平汇报了学院近三年在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党总支书记王亚就学院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巡审督查组组长俞建伟对本次巡审督查工作进行了总体说明和具体部署。最后,校纪委书记蔡晓平对本次巡审督查提出了工作规范与要求。她强调,新时期必须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两个维护”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巡审督查工作;要从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基层“政治体检”的角度,充分认清坚持疫情防控与巡审督查“两手抓”的现实意义;她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巡审督查组一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堵上漏洞、筑上篱笆,创新思维、促进发展,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4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巡审督查工作动员大会在天阔楼一楼阶梯教室召开。巡审督查工作组全体成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建平主持。会上,巡审督查组组长俞建伟同志首先作了巡审督查动员讲话。他强调,巡审督查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抓好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及苏州市委巡察为契机,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提高,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思政、意识形态及校园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全面化解学院改革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从而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最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党委委派工作组来学院开展巡审督查,既是代表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学院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她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把它看成是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切实把巡审督查成果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行动,有效运用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在学院内部落地生根。动员会后,校巡审督查组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