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多部门联合走访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和苏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082

    59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校地办副主任张芬、苏州光电产业商会秘书长冯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建平、尚广庆,以及电子学院相关骨干教师一行9人前往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走访了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得到了公司与联盟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于20195月落户苏州,依托科大讯飞的优质资源,瞄准智能视觉、声学与智能交互、自然语言理解与处理、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能机器人等重要领域,致力于建设一支世界级的人工智能专家队伍,加速苏州人工智能创新和产业发展。一行人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在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阿尔法大蛋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装备前听取介绍,感受到了人工智能产品带来的视觉震撼。

    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88月创立,属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是一个由市内外工业互联网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组织。联盟紧密结合产、学、研、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整合有效资源,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和应用,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为会员交流提供平台,打造苏州市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发展。

    交流会上,徐泰伟副会长赞赏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联盟活动,介绍了联盟开展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王亚书记介绍了学院新设工业网络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对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张芬副主任表达了学校基于信息技术发展、专业优化改革拟创建工业互联产业学院的意愿,邓建平副院长提出,依托工业网络技术专业,学校、企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多方合作共建工业互联产业学院。徐泰伟副会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校企合作工作,提供专业与企业资源的对接,共同为政企校多方协同,促进智能制程产业生态链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