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调研紫光云引擎及亨通信安研究院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830

为了解苏州工业互联网领域产业发展趋势,92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带队前往相城区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及亨通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副院长邓建平以及通信系相关骨干教师一行6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副总裁赵铭远,公司技术总监李大斌的热情接待,一行人参观了紫光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听取公司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解紫光云平台UNI-POWER的架构及各部分功能、在各个行业中的典型应用。座谈中,双方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及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校企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产业人才培养的合作形成了初步共识。

  

随后又走访了亨通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袁键及相关技术部工程师参与了交流。袁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领域与产品,并通过详实的案例演示体现了工业信息安全在工业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性。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及我校双师合作基地,企业为工业网络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要在产业学院建设、双师培养、课程改革、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得更多成果。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理解了苏州打造“工业互联网看苏州”战略意义,深刻认识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在驱动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