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苏州市光电产教融合党建联盟会议暨示范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1906

929日,“苏州市光电产教融合党建联盟会议暨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学园大厦七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贵营,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吴江区委党校“肖耀良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肖耀良,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亨通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村等领导出席。22个党建联盟委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和来自我校1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等共计60余名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以“党建引领、校企融合、联盟创新、示范争先”为主题,集中举行了一系列的专项活动。党建联盟委员会主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主持了活动。会前,全体与会的企业代表还参观了党建联盟“融合党建阵地”、吴文化园、校企合作基地、实训室等场所,感受大学校园的气息。

  

    在党建联盟会议议程上,党建联盟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冯峰作了党建联盟三年工作报告,介绍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魏影部长为2019年度在创建一部一品活动中荣获“十佳党支部品牌”获评单位、“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获奖人员进行了现场颁奖;冯峰为4位新技能大师入站苏州市光电产业技能大师联合工作站进行颁证;熊贵营副校长、李谷村副书记为新入党建联盟的10家委员单位(6家企业党组织、4家院校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授牌。 

  

  

  

 

    在示范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建名师肖耀良同志应邀作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就“品牌引领党建”与党员进行分享与交流。随后,来自中广核高新核材集团党总支焦永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陈刚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通鼎集团孙勤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党支部与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技术技能大师汪义旺的党支部现场签约。党建联盟将探索通过这两位技能大师担任书记的两个党支部共建,积极推进党建+大师、党建融合技能传承与创新。

  

    最后,熊贵营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把党建联盟工作会议与示范开放主题党日活动融在一起开展的创新形式,指出党建联盟发挥了在推动融合党建中的示范争先作用。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抢抓机遇、完善规划、集中资源,加大力度全面推进校地校企党建+教育融合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责任担当;二要强化融入带动,厚植发展根基;三要强化组织建设,优化长效机制。通过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内生动力,作表率、争先锋、树形象,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苏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