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554

为增强对党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27日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信1-312多媒体教室举办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由院党总支书记王亚给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王亚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主题,从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始,阐述党的历史、性质、宗旨,结合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实际,紧密结合“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入党为了什么”核心问题,为大一新生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引导学子们从“我”走向“我们”,通过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增强社会实践锻炼,发挥好五种作用,在思想、组织、行动保持一致,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强调,入党是一个神圣的过程,希望大家郑重对待,并从组织发展党员的流程: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转正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和说明。

 对大一新生而言,“入党”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他们往往带着神圣、期待而又有几分茫然的心理看待问题,电子学院党总支抓住新生入校“关键期”,旨在通过入党启蒙教育,使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帮助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