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技术专家来校讲座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1695

为了让老师与学生了解最新的智能制造新技术,掌握当前车间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上海智能制造装备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运营总监章嘉浩,在信1311进行《智能制造行业与技术概述》主题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部分老师与19级智能控制12班学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章嘉浩,1984年毕业于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精密仪器仪表专业,长期从事电气自动化领域系统的设计、制作和系统集成。主持中国首部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和多个院校的鉴定站所的规划建设实施。负责主持制定了教育部1+X《智能制造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标准。担任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上海专家组组长,参与设计并研发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实训比赛设备及相关技术文件和比赛规则。多次担任中国技能大赛选拔赛的专家组长和裁判长。

章总监介绍了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变革、智能车间MES系统的最新应用、工业互联网的最新技术等智能制造行业前沿技术,讲座中运用了丰富的案例,展现了专家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引起在座师生积极反映,现场气氛轻松,互动热烈。通过这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眼界,老师找到了自身专业水平的不足,学生找到了努力学习的方向,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