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用信仰的力量,书写青春的担当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972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先锋模范意识,推进结对共建融合工作,2020112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越溪街道吴山社区,联合开展了“用信仰的力量、书写青春的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海健、学生支部书记周娜及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在越溪街道吴山社区支部书记张舒怡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社区党建馆参观。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一串串数字,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们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看到了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冲击和深刻的洗礼。在支部书记周娜的领誓下,8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永不叛党和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范海健书记向新党员赠送图书《梁家河》,并给予寄语。


 

    来自18应电2班的学生党员李康,因在参与社区抗击疫情中突出表现,荣获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他以“青春有担当,抗疫当先锋””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讲述了他今年上半年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特殊经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在党建馆现场还举行了“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党组织书记就推进支部融合共建进行了交流。范海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实践基地的设立旨在搭建一个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平台,是学生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个新阵地。希望双方共建活动中单位,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计划,将实践基地打造成一个集党建工作、思想沟通、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充满青年先锋意识的新阵地。


 


学生党员化身环保宣传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进入居民家中,就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以及生活中每个人应该怎样做等广大居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而通俗的讲解。通过入户宣讲,现场指导,面对面交流,让居民懂得了垃圾分类关乎千家万户,这件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大事。发挥了大学生党员自身优势,主动担当,带头当好垃圾分类的先锋员、宣传员,倡导人人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挖掘共建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夯实党建带团建基础,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