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钱良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2118

121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无线通信研究所副所长、特聘研究员钱良教授来校作《智能制造与大学的学习》专题讲座, 2020电气自动化、智能控制技术和工业网络技术专业所有新生分两批到场聆听讲座。

钱良教授认真为学生们解读了我国专业代号等知识;介绍了当前热门的技术,例如AI换脸,面部识别等新生代技术;分享了一些计算机行业、苹果、微软等大公司幕后的故事;通过一道高数题的通俗易懂的解答过程,引出了技术之间的互通性。针对当前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智能控制类专业就业机会将大幅度提升,强调大学生在校学习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振兴民族工业,推动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讲座中,钱良教授还用自己独有的幽默与知识储备,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听课热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工业技术的广阔发展前景,提升了对专业的基本认知,坚定了学习专业的信念,对职业生涯有了初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