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409

    331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信1-310召开。会议特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常信院)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负责人、常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周海飞以及常信院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胡春芬上门送经。电气自动化专业群内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通信技术、工业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五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研讨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建平主持会议。

  

  

周海飞老师结合多年参与专业群建设工作经验,阐述了常信院依据工业互联网产业链架构专业集群的建设思路,从专业群人才岗位、专业群课程建设、以及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骨干教师就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群内专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对接产业等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胡春芬老师就常信院通信技术专业转型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在专业精准定位、整体规划布局及重构建设思路等方面与教师们开展了积极研讨。

    通过对标对表开展学习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群的服务定位,厘清了专业群人才培养思路,坚定了专业群内涵质量建设信心,也为专业群建设增强“校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