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学校“先锋论坛”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第二期党建红色沙龙活动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1625

    42日下午,学校先锋论坛在尹山湖美术馆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第二期党建红色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开篇由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吴隽,结合尹山湖美术馆的辉耀大地建党百年主题艺术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通过观看艺术展五个篇章70多件油画、雕塑、彩绘等不同形式的作品,学习了从建党立业至当代幸福美好生活,以及对抗疫英雄的歌颂,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学党史的同时,活动安排了颂党史,书记们伴随着澎湃高昂的朗诵,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感受到勠力同心、矢志奋斗的红色力量,将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第二部分党建红色沙龙围绕我校《十四五党的建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魏影介绍了规划起草的主要思路、总体布局和主要举措,书记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新阶段学校党建面临的困难、挑战及应对策略,对规划的总体目标、重大工程、具体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从党建引领、推动群团、党员发展、党建融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十四五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期,党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于学校提升党建引领、深化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书记们的每一条意见都饱含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期盼,具有重要价值。他表示,校党委将继续深化开门问策,认真吸纳基层经验、群众智慧、师生期盼,不断完善党建十四五规划,为学校一流品质院校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活动由第十五届先锋论坛承办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主持。活动中,由刘丹和尹山湖美术馆馆长胡咚为我校人文美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