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共建学生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86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4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与共建单位商学院学生支部在信1-310教室共同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娜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随后,一起观看了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第一集,明悟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不明史,不知过往,不知今日之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需要多么珍惜未来的生活,今后将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性,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两支部就做好思想汇报点评制的应用与推广开展了学习交流。周娜与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张敬客共同就学生党员提交的思想汇报进行现场点评,分别从汇报主题、汇报人角色定位、汇报内容等方面进行逐一剖析,同时就做好支部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思想汇报点评制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从2018年开始在学生党员发展中实施的创新举措,现已作为常态化制度被学校推行。

  联合共建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在共建共享中共同成长。学生党支部将持续联合开展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立足学生党员实际,注重方式与内容的创新,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