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产业教授雷建设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568

51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通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雷建设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主题为“光电线缆行业新技术与智能制造”,报告会由副院长尚广庆主持,学院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雷建设博士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一大批国家和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主编教材《光缆成缆工艺学》,作为第一人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4项。在本次报告会中,雷建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光纤制造产业的丰富实践经验,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光电缆行业的新技术,具体介绍了我国光电线缆行业发展现状、光纤预制棒制造工艺流程、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光纤陀螺、海光电缆技术、线缆行业数字化的发展等。教师们认真聆听并与雷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雷博士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应用性强,以具体应用场景分析光纤发展最新技术。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拓展了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有效促进科学研究能力,助力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