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红岩精神载芳华,砥砺青年志奋斗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828

——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周娜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2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史宣讲团成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娜在本院信1312教室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做了主题为:“红岩精神载芳华,砥砺青年志奋斗”的宣讲报告。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中流砥柱。周娜从红岩精神的实践来源为落脚点,通过讲述“小萝卜头”、“江姐”、“张学云”等革命先烈们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红岩故事呈现给现场的同学们。尽管隔着时间长河,但那些为了革命胜利而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历程,展现出他们的忠诚与热血、青春与信仰,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宣讲报告旨在教育青年学生要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要加强对理想信念的认知,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拓者、建设者和奉献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革命烈士们用生命诠释的红岩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座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红岩精神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永远激励着年轻一代用实际行动去传承这伟大的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