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承续薪火 勇担使命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61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按照学校党史宣讲团的总体部署,616日下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思政部教师王晓菲应电子学院党总支邀请,作了主题为“承续薪火勇担使命”的专题报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王老师以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由来开篇,引出学习党史的意义,追溯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接着围绕“苏州的红色资源”、“抗战时期革命根据地的建设”、“苏州精神”等革命线索带领青年学生追寻党的历史发展逻辑。同时,借助视频《红色记忆》深入解读了什么是历史感,勉励大学生要学会在回望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奋进的力量。王老师用革命前辈的历史故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执着追求的自信心、对人民的公仆情怀和赤子之心、不畏艰难险阻的进取心和苦乐心、永远高擎改革开放大旗的恒定心、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敬畏心。

  

本次宣讲会内涵丰富、生动传神,让在座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使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坚定前行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不断增强新时代的革命情怀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