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筑梦起航、永葆初心”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

发布者:姚磊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550

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625日,根据党委的统一部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信1-310举行主题为“筑梦起航永葆初心”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讲好毕业党课是离校教育的重点,使毕业生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积极开展朋辈教育,请省级优秀毕业生李康主讲我的入党故事,从对党的认识、军营及大学的经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分享自身成长历程,号召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脚踏实地,放飞梦想。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娜就新党员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认识水平,工作后持续认真写好思想汇报与大家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新时代肩负起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组织委员邵怡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的组织离校手续,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问题的跟踪与反馈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逐一进行了党性分析,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在周娜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神圣而又庄严的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现场气氛庄严又隆重。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深造学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始终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我校“勤勇忠信”的校训,心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带着母校赋予的精神财富,筑梦起航,永葆初心,为母校增光添彩。

  


  

教育活动之前,学生党支部在毕业生党员中还开展了“我为母校献一策”活动,征集大家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对母校感激之情,得到学生党员积极响应,收到诸多好建议。

  

作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已经持续多年。正值喜迎建党100周年之机,通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思想引领,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