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似水年华四十载 薪火相传研华章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563

   为庆祝我校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 116日下午在信1-208会议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似水年华四十载,薪火相传研华章”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娜主持。

   首先,周娜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40年的建设发展历史。从神秘而又秀丽的上方山塔影到越来溪上的双桥卧波;从昔日的苏工专到今日的苏州市职业大学,一幕幕建设的场景、一项项辉煌的成就,无一不凝结了每一位苏职大人所秉承的 “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忠于事业、信于社会”的校训。不忘初心,才能开创未来,薪火相传,才能勇于创新。

  随后,由三位毕业班的预备党员们为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经验。来自19应电3班的黄佳胤学长分享了其宝贵的人生观。他说,“预,则立;不预,则废”,留余充足的时间,处理自身的问题,他还信奉,“一切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回报是付出累积的结果”;19通信2班的预备党员孙楠学姐则讲述了自己如何权衡好学生会工作与学习之间的问题,真正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重点突出了时间合理分配的重要性;19通信1班的董江丽学姐跟大家讲述了如何参加电子竞赛,如何把专业知识学好、学扎实的,她勉励大家有梦想要勇敢闯,有想法要去做,学会感恩生命中相遇的人。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学长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分享活动,一方面,拉近了新老生的距离,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高年级学长、学姐的热情和温暖,提升了对新学校的归属感。另一方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利于激发新生们的斗志,促使他们及时走出迷茫困惑期,开启丰富多彩、目标明确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还结合了学院准备已久的“苏职大,我想对你说”留言活动,同学们纷纷来到信知楼中厅留言展板前,把对母校的祝福化作笔墨,把深情厚谊承载于每一行行的话语中,大大小小的祝福汇聚在一起,拼起了母校美好的现在和锦绣的未来,让每一位电院学子在校庆日能更好的分享温暖,凝聚感动,收获力量。激励大家要更加奋发向上,阔步不前,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让我们一同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祝福亲爱的苏职大日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