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871


2022610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信1-21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娜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娜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周娜重点从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以及领导和保障这九个大方向,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针对学生党支部,在全面学习《条例》内容的基础上,我们还需要重点对照学生党支部职责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在实学实干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