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286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走访企业、平台、商会开展深入调研



 为加强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品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25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邓建平,总支书记王赟,副院长尚广庆、孙加存和系主任等一行八人,赴苏州市江海通讯发展实业公司、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和云科工业研究院(苏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在苏州市江海通讯发展实业公司调研过程中,公司总经理唐国伟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及应用领域等相关场所,表示苏州市江海通讯的产品和业务与学院部分专业对口,未来希望与学院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邓建平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状况和校企合作政策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苏州市江海通讯发展实业有限公司加强合作的意愿。随后双方就电子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诸项共识。

 

在走访数字化电子创新应用中心平台时受到了秘书长王文革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后期可以与数字化电子创新应用中心平台进行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提高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合作,为吴中区引进高质量人才项目共同努力。

 在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商会秘书长冯峰首先介绍了党建联盟今年的建设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光电缆行业大学的各项工作进展、和苏州市光通信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王赟书记表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邓建平表示要在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学校服务企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通过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光电产业的智能化发展,从而实现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

 最后,走访了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卢莎、副总经理艾等人的热情接待。卢总介绍了公司情况和主要成果,课程开发专家孙艾迪结合机械制造专业介绍了公司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训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邓建平介绍了学院在课程开发、实训室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邀请云科工业继续参与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双方就课程建设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走访,为推进学院党建融合、学生就业、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审定等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