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51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与“走馆访廉”

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11日、12日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与“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两批先后前往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暴式昭纪念馆、明德教育馆参观学习,感悟发展变化、涵养清廉情怀、浸润江南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还参观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等。感受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抗战时期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英勇不屈的革命史。

 期间,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宣誓,强化了入党初心,进一步明确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暴式昭纪念馆,党员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详细地了解了暴式昭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感人事迹。暴式昭“官九品,人一品”,其与西山百姓之间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廉吏暴式昭为楷模,进一步树立“民为先、廉为本”的理念,坚持廉洁自律、廉洁从业,争做时代先锋。

 在吴中明德教育馆依,党员们学习了冯桂芬“家国大义惟善是从”、“四方奔走减赋为民”、“兴学重教开启民智”的大德精神以及范仲淹、暴式昭等先贤的明德故事及家风家训等,感受到“明德向善”的触动。并在明德学堂学习了党史,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深刻领悟到游击队战士们无惧无畏的顽强斗争精神,以及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切身感受到廉洁自律、廉洁奉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的信念,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