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我校入围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37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名单”,全国共106所职业院校立项联合建设工业互联网人才基地,我校位列其中。

工业互联网是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苏州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目前苏州工业互联网发展走出了“看平台、看标杆、看应用、看生态”特色发展路径,形成大型企业引领推广、中小企业广泛应用的融通发展格局。

当前工业互联网建设主要问题已逐渐从缺政策、缺技术、缺市场,转移到了缺人才。我校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专业建设,开展人才培养,成功建设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申报立项以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为背景的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进行工业互联网复合性人才的培养,为苏州地区提供高素质高技能工业互联网人才,本次人才基地的立项,为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