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2
b3
b5
b4
分类导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发布者:淮文军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39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广大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系统学习,厚植廉洁思想根基。学院党总支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夯实廉洁理论基础。在全院职工中举办一次《党章》《条例》《准则》等廉政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形成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努力达到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的学习效果。

三是观看一次案例纪实,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四是组织一次“走廉访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暴式昭纪念馆和吴中明德教育馆,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五是开设一条廉洁文化长廊,固守廉政教育阵地。以“知廉、践廉、守廉”为主题开设廉洁文化长廊,以支部为单位,由纪检委员作为讲解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廉洁意识。

六是征集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做好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宣传组织工作,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廉洁书画作品、海报、小视频等征集活动,共提交廉洁文化作品19。        

七是举办一次廉洁诗文朗诵会,传播勤政廉洁正能量。开展以“翰墨浓彩抒正气、廉声洁影扬清风”为主题的廉政诗文诵读会,吹响清廉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八是发起一次争做廉洁家庭倡议,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结合廉洁文化月主题,面向全院教职工发起争做廉洁家庭倡议,鼓励教职工当好廉政宣传员,树立“家庭助廉”意识,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建设廉政家庭、倡扬廉政新风。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为契机,厚植“小家”清廉家风,使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了拒腐防变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助力“大家”风清气正,不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